鲤鱼让我打嗝之野泽寿司


Jesse的新书,本来想要在亚马逊预订的,然而想想我要买的其他的书已经让我一穷二白了。然而有消息说人民文学出版社会出版,被吓得不轻。希望封面要不不改,要么改得好看些。

有好些短篇已经在网站上有了,所以我就打印下来试试翻译。主要还是因为之前翻译组翻了一个Jesse念第一篇的内容,要不然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寿司店名字好,大概还是有点受翻译组的影响,不过我也是看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开始翻的。

以下为第一篇的内容:

鲤鱼让我打嗝:餐厅反馈

出于一个九岁男孩的特权

 

野泽寿司

杰西·艾森伯格

 

昨晚,我妈妈带我去野泽寿司店,它离马修家很近,除了她不让马修跟我们一起来以及我不得不在我最喜欢的节目播出中途离开以外。因为她说我们要错过预订了,而我也不知道她是和谁吹了才去赴那该死的预订。

野泽寿司的前台是个刻薄的女人。当我问妈妈那女人为什么那么生气时,妈妈告诉我因为她是个日本人,并且那是他们的文化。那个在我们学校负责午餐的女人也很刻薄,但她不是日本人。那大概她是给人们食物来使人们生气罢了。

野泽寿司并没有菜单,而妈妈说这样更显得新奇有趣。那寿司主厨一脸严肃,他就在柜台那给人们他想要给的,他也是个刻薄的人。

他们上的第一样东西是卷起的湿淋淋的毛巾,而我将他们摊开放在大腿上,因为妈妈告诉我在一间不错的餐厅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将餐巾放在腿上。但这餐巾又湿又热让我觉得像尿了裤子,妈妈很生气并问我我是不是就是那么蠢。

那刻薄女人之后给我们一碗捣碎了的泥状的红鱼刺身肉伴着棕色的酱汁,解释说这是吞拿鱼,我觉得她在撒谎因为它尝起来一点也不像吞拿鱼以及它让我只想立刻吐到餐桌上。但妈妈说我必须得吃它,因为野泽寿司就是由于他们家的吞拿鱼出名的。噢,在学校里有个人叫比利,私下里人人都叫比利为那个比利以及那个比利就是把牙膏挤到还没有进来的老师将要坐的教师椅子上,他也很出名。

妈妈说他们有做蛋,所以我要了两个蛋。但当那刻薄女人拿上来,他们一点也不像是蛋。它们看起来像糟糕的脏透了的海面,我就在妈妈面前把它吐了出来,她把手使劲拍在桌子上,让盘子都发出了咯咯声,我觉得害怕忍不住又吐了更多海绵在妈妈手上。妈妈冲我叫喊——用一种怪异的耳语声,说她带我来的唯一一个理由就是爸爸会为此付账。之后我开始哭了,一点儿的糟糕的鸡蛋从我的鼻子中流出,混合着鼻涕。妈妈突然笑了出来,以好的那种方式,旋即拥抱了我并告诉我要更安静些。

那刻薄女人给我和妈妈上了更多的小盘装的恶心的鱼刺身——放在一团团饭上。我让妈妈拿走那些鱼那我就可以吃饭了。妈妈说:“好啊,我能吃更多鱼了。”然后吃了我的鱼。我喜欢饭是因为妈妈说饭就像是日本面包但没有了面包皮,那对我来说挺好的,因为我一点也不喜欢面包皮。我也喜欢妈妈说:“好啊,我能吃更多鱼了。”因为那句话听起来像是她最开心的表达方式。

当妈妈拿过账单,她对那刻薄女人微笑说谢谢你,是个谎话。因为妈妈讨厌所有给她账单的人。当妈妈和爸爸仍在一起时,妈妈总是爱假装她要付账,而当爸爸拿过账单,他经常这样,她会说更多谎话像“你确定吗?好的,噢,谢谢,亲爱的。”现在爸爸不再和我们一起饭,可能我应该假装我要在妈妈面前拿过账单,然后说个谎话像,“噢,真的吗?好的,谢谢妈妈。”但我不会那样做,因为谎话是给那些活的可悲的成年人准备的。

那刻薄女人把账单拿了回去而不说谢谢。我猜她一点也不悲伤。但她只是毫无疑问地生气罢了。

我明白为什么工作在这儿的人都这么生气。我猜这有点像工作在加油站,不过不是填满车,而是填满人。并且人们吃的很慢,在桌子上谈论那些可悲又愚蠢的生活让他们各自都笑起来,但当那些来上菜的人来了,他们就停止笑和说话而安静下来,好像他们不想让任何人听到他们绝妙的笑话一样。以及如果那些上菜的人谈论他们的生活,他们也不被允许说出生活又多么糟糕,只能说有多好,像“我挺好的,你怎么样?”如果他们说了大实话就像是:“我活得糟透了,我在这里当个可悲的待应。”那他们就很要可能被炒掉了,然后他们就会变得更糟。我想那就是说点开心的话总是个好主意的原因。然而有点些时候那样做是不可能的。这就是我给野泽寿司2000分中16分的原因。

#人人都爱卷毛杰西

评论(1)
热度(15)

© Lucie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