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由于男人都不在了|真·情书 伪·读书笔记

清晨,我凝视着你枕在右臂上的脸庞,脖子后面的皱褶,阳光从外面投射在你的肩胛骨上,形成一个凹陷的坑,你背后布满了痣,像是一种预示,一个标记,被子在你毛茸茸的臀部曲线上停止了下滑。你睡得很沉。这是你永恒的一瞬,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

 

我看见刚沐浴完了的你,带着狼狈得四处逃窜的淋漓水汽,好像一块放在光下的透石。你金色的毛绒绒末端蜷曲的发。整个看起来透透亮亮的,像你的眼睛。

然后你把你毛绒绒的脑袋搁在我的肩窝,好像他们是为彼此而生一般。接着微小的蜂鸣颤抖着噼里啪啦的火星闪闪烁烁,发丝像被注入了力量的触手,是海蜇拥有的。丝丝缕缕的令人发痒又平静的触感,并且你闻起来像家。

你有一双无与伦比的肩胛骨,我从未见过比它们更美的构造,我用手描摹出它们的轮廓,奇妙得让人惊叹的平滑和起伏,以及内侧优美的弧度,我可以对它们诵上一整天的十四行诗。然后那些瘦削的肌肉缠绕着,包裹着它们,不见天日。

脊柱突出又蜿蜒凹陷而下的线条,迷人至极,沿着它往外延伸的是苍白却缀饰着星星点点雀斑的皮肤,上面覆盖着浅金色的毛发,绒毛在日光的照耀下,混合漫无边际的流动的烟雾颗粒物。美得不可方物。

我的手指毫无意识地在上面兜兜转转地打滑,漫不经心的,指腹在用力时被压得变成淡淡的粉色,你白玉般的皮肤被压出一个让人心生爱意的小坑,因为我的指腹而紧紧贴合的潮起潮落。丝绸般柔软的你生成的绸幔。

我盯着指甲上的白色的新长出来的边沿,想到了我在撕裂开它们时酥酥麻麻的触感,就像你。而你在我胡思乱想之时,发出了声无意识的叹,听起来真像你。我亲爱的我所有感官打开只是因为你。

一种前所未有的愉悦来势汹汹地将我淹没,快如闪电。

 

曾经有人评价我写的伪影评像情书,当时我的反应大概就是皱皱鼻子,我写的情书不过是给那些活在书中电影中或者美好的造物,献上所谓痴汉般的爱。噢简直了。

然后我想着要是我真的有那么点精于此道,就来吧。我一直乐意从各种细枝末节的地方来找些乐子,有点自娱自乐的作用。

最初这本书是一个友好的妹子(后来和友好的妹子说了这事,她说不在简直神作,十分赞同。)安利给了一个不怎么友好的妹子和另一个介于友好与不友好之间的妹子,然后那两个妹子口径非常统一地说是小黄书。直至我从介于友好与不友好之间妹子借了这本书看,看完了。嗷这就是所谓的小黄书啊,为什么我觉得一点也不存在尺度问题,反而是我觉得节奏把握上可以更好点以及结局让我有点反应不过来之外都美得死去活来的,真是。挺后悔当初没有把那些“惊为天人”的句子划下来,于是日子久了就记得引用的那段话。本来是打算写写阿蒂尔眼中的樊尚,但是想到几乎都是阿蒂尔一直痴汉樊尚,而樊尚本来就是那种话不多还觉得能不和阿蒂尔说话就不说话(看过书的就知道这个描述的正确理解,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樊尚。),所以就写了樊尚眼中的阿蒂尔,既然他们后来证实了是如此相爱。尽管我觉得这种程度是把樊尚给ooc了点。我爱他们两个小伙。嗷我要吐槽一下译者在某些时候的翻译让我非常出戏。好想买这个作者的全集。处女作就这么棒。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ienX | Powered by LOFTER